2013年12月22日星期日

第七十五章 长篇大论之槟城之旅

『从槟城回来已经好几天了,看回之前拍的照片仿佛自己还存留在那个时段。
在槟城的日子好开心,旅行从来没有那么充实过。』

槟城之旅第一天【12月10日】

这一天是从美里出发的日子,也是旅程的开端。一路上怀着既兴奋又不安的情绪前往美里机场。不安是因为担心出现突发状况导致旅程不顺利。
结果这一天果真发生差点上不了机的情况。
其中一位朋友碧虹的luggage太大了,不能够hand carry,所以逼于无奈只好花钱解决事情了。
幸好她赶得及回来,不然gate close就上不了机了。



我说过要在旅程中带上Ah Piu,可是接下来它就很少出现在镜头了。
因为它的主人我真的是没空把它拿进拿出地不停拍照:(

搭了将近2个小时的飞机终于到了吉隆坡的机场,当时我记得是午餐时间。
一下机我们就找个地方坐下吃午餐。人山人海,真的好繁忙。
这一天,这一顿,就给我下了个马威,好贵啊!根本就是坑钱!
你们看我点了什么。


白饭2块,青菜2坨就要我6块了,加上tax,这根本就是经济饭中的豪华餐。
在机场溜达了好几个小时,之前因为怕美里去KL的班机delay所以买了去槟城的傍晚机票。
去槟城只要1个小时,到了槟城一下机就好兴奋,终于踏在这块土地上了。
槟城机场很干净又漂亮,我们就这样坐了45分钟的德士到酒店去了。


酒店虽然不是很豪华,但也不差,很有民宿的感觉,住得很舒服。
我们到附近的“台湾古早味”吃了顿晚饭,由于午餐太给力,晚餐就叫了份便宜的鲁肉饭。
这一天就简单地结束了。

槟城之旅第二天【12月11日】

这一天才是真正的开始。挑战接踵而至。
我们老早就已经订了脚车作我们在槟城乔治市的交通工具。
好啦,这一天可烦恼了,到底要搭哪一辆巴士才能到达目的地?


我们在从酒店出来的巴士站等10号巴士,刚巧那里有人,就随口问问10号巴士几时会到。
他告诉我们这里很少有10号巴士经过,要我们到附近路口的一个巴士站。
好了,我们就移步过去了,到了那里,看到巴士来了,就上去问一问有没有去到我们要去的。
结果还是没有,扑了个空。


所以,我们决定用走路的,沿路看到的风景真是没后悔用走的。
一路上看到的铁线艺术都拍下来了,还有很多很漂亮的建筑物。



如果没记错,我们大概走了2公里的路,花了将近一个小时到达租脚踏车的地方。
千辛万苦,但辛苦都是值得的。


原本以为租了脚踏车一切就好办了。太天真。
一路上被车辆毫不留情地鸣笛,被路人骂我们骑在行人道上。
挫折感不断涌现。心里已经想放弃,有打算先把脚踏车骑回酒店,再用走路的。
毕竟一大群人,真的挺挡路的。
可是后来不知怎的,骑到了壁画区开始,一切就顺利了。
我们开始不停地寻找壁画,原先想放弃的念头霎时间烟消云散。


这才第二天,却已经尝到了累的滋味了。
找到了一间food court就好像在沙漠中找到绿洲一样,终于有个地方可以休息了。
在槟城找吃其实不难,就我个人而言,随便吃吃都好吃。
休息完后,我们又凭着超乎一般人的毅力骑脚踏车回酒店。
我想念当晚在酒店附近吃的鱼生鸡粥:D

槟城之旅第三天【12月12日】

这一天,每个的脸色都不太好看,不是因为什么事情闹得不愉快,而是前一天骑了整天的脚踏车搞到胯下疼了:P
可是大伙儿还是硬着头皮骑着自个的脚踏车前往下一个目的地,途中我们经历了一项壮举——抬脚踏车上天桥!
事后才知道附近有人用手机拍下我们的壮举。

接着前往著名的茶餐厅——多春茶室。


虽然这间茶餐厅不起眼,甚至可能路过看到也不会想进去。
可是它的食物真的让我怀念了,尤其是碳烤面包和半生熟蛋。
我们在那里差不多等了半个小时,吃了顿brunch :D

接着下一个目的地——张弼士故居(蓝屋)
可惜的是去到的时候没有开,所以只能拍拍它的外表走人:(


过后我们又不按规章地到了附近一间博物馆,其实纯粹进去叹冷气啦:P
不过说真的,入门票RM 1,是的确看了好多东西,很多古董的玩意,这里就大略发图。
我才见识到三寸金莲是怎么回事O.O 那脚……能走路吗?



这一天应该是走最多地方的一天了吧,下个目的地我们前往Fort Cornwallis。
那里到处可见的就是大炮台,是适合拍照的好地点。


劳苦功高的男生们,出力决不手软啊:D


我和大猪,这张照片是不是很有feel?:D
没想到原来我们买了适合对方的鞋子。


临走前一摄,是不是很壮观呐?

接下来我们又一路骑脚车去到姓周桥。
【文化、艺术、创意、生活】
来到槟城总觉得有番艺术的自由空气。
处处可见的是人们的艺术创意,是那么地和谐和充满人情味的地方。


逛完姓周桥,我们到附近的一件Food Court吃了下午茶又继续归途。
归途经过一间Batik博物馆。


槟城著名画家——拿督蔡天定 


写了好久,怎么还在这里O.O
好了继续,沿路我们也看到了一些著名的壁画。
不知怎么搞的,总觉得那个蓝衣女孩有点诡异。XD



著名的chendul,站在路边吃也甘愿:D
回酒店的路上再一次经历抬脚车的过程,我想大家的体力真是太好了。
这旅行应该改名叫“槟城训练营”。


一整天下来真是好不容易,晚餐我们到附近吃。
当天晚上路过一个小摊子,真是控制不了自己停下脚步,上面写着——咖喱面。
真是好好吃,可惜太饿了忘了拍下它,过后我们又到附近去吃pizza。
这天就这样,划下了完美的句点。玩也玩够了,吃也吃够了。满足。

槟城之旅第四天【12月13日】

这一天是骑脚踏车的第三天,也就是最后一天骑脚踏车了。
脚踏车也被我们操练得不成车样,有的踏板坏了,有的篮子散了。
路上遇到一位好心人,是他让我觉得槟城好有人情味的。
他看到我们一群人为着一辆脚踏车站在路边看起来挺苦恼的,就停下摩托车,打开工具箱,很熟练似地帮朋友把踏板锁紧。
大声说:谢谢你!!


脚车修好后,又开始了一天的旅程。
这天我们又骑车到小蓬莱茶餐厅吃早餐,槟城的食物比美里便宜。
可说是便宜又大搞。:D
过后又到附近去看看壁画,拍拍照。


跳得最高的就是我了XDD

看完壁画后我们就骑车到1st Avenue去逛街!
一群人像是没有吹过冷气似地,一听到有好逛街怎么每个眼睛都亮了?!
当然去逛街前先得做好防范措施,免得铁马们被偷!



噢对了,这一天我们都穿着情侣装!We Love Penang <3

逛完街后,我们就要跟陪伴我们3天的小铁马说再见了。
可真不舍,一路上像追风少男少女似的我们,少了它们,用走路的还真是逊色多了。
不过走路有走路的好,我们沿途看的风景慢了,视野更清晰了。
走着走着,我们来到了一家专卖木制玩意的小店,老板很热情,帮我们拍照,还告诉我们那附近有什么特别的东西可以看,可以买。


这是老板介绍我们去的,名香泰饼家。
我们就在充满古早味的角落拍了几张照片,顺便买了一些手信回去请家人吃。


Sekeping Victoria
不要看这个地方像是什么废墟似的,老板告诉我们这其实是著名设计师特地大老远来这里设计的。它的墙壁还特地破坏,制造残旧的感觉。
听说里面的设计很有特色,一晚要价不便宜。

一路走着太阳也差不多要下山了,槟城这里大概是7点半太阳下山吧。
我们就一路走到汕头街夜市去吃晚餐。


在这里还巧遇培中董事!:P
就这样,回到酒店继续疯狂。

槟城之旅第五天【12月14日】

这一天值得纪念,为什么呢?因为我们成功搭上巴士啦!
其实槟城巴士并不难搭,巴士通行的系统真的很好,而且也很准时。
巴士司机也很友善,来槟城记得要搭巴士,省下很多。


在巴士上会很想睡觉,我们坐一趟要将近半个小时,因为我们的目的地比较遥远。
这一天我们要去的是国家公园。
嗯……跟想象中的不一样。

想像:沿路都是关在笼子里的动物。
事实:Jungle Trekking o.o

其实要怪也是怪自己,事先没有把功课做好,到那里才恍然大悟。
可是我们并没有后悔来到那里,因为那里真的很漂亮。
只是如果给我选择,我应该不会花太多时间在Jungle Trekking上。
如果有下次,我会选择直接坐船到终点。因为我是懒惰的人!很花时间:D
这次我们其实并没有到终点灯塔,而是半路在Monkey Beach坐船回去。



我们花了1个小时半的时间到Monkey Beach,仅仅5分钟的船程我们就回到原地了O.O啥?!


这回,我们什么交通工具都用过了。
脚踏车,汽车,巴士,船,飞机。
真是不虚此行。

晚上,我们又走路到附近的糖百府吃甜点,顺便聊聊天。


其实旅行就是享受与人相处的过程,沿途的风景就算再好,一个人也只能自己欣赏。
突然发觉有朋友在身边可以分享喜悦真是人生一大乐事!

槟城之旅第六天【12月15日】

这一天是星期天,没去教堂突然好不习惯,也因为是星期天,所以升旗山的人群真是惊人。
我们很快就到山上,山上好凉快好舒壶:D



升旗山也有一些地方可以逛的,我们一人花了RM 5去参观Owl Museum。
里面全部都是猫头鹰的东西,来到槟城就看见好多猫头鹰。



 在升旗山上逗留了一阵子过后我们就下山了。
大家肚子都饿了,所以我们又用走的,大约走了1公里路去吃Air Itam Laksa,也是槟城出名的美食。
跟东马的laksa很不一样,它是属于比较酸的,反而不会怎么辣。
不过我蛮喜欢这个味道,很开胃。


过后我们又步行到极乐寺去了。
其实我没上到极乐寺上面去,因为太热了,我觉得我再走下去我会热晕。
所以就待在一个角落和朋友聊天休息。
不过还是有人完成任务上去了,至少有拍到照片留念:D
上去极乐寺的路上有许多东西卖,价钱更是便宜。
25,15,8块!成交。

接下来的时间我们就疯狂购物,因为这一天是在槟城的最后一天。
晚上回酒店后就收拾行李,拼命地塞,可见大家都买了不少战利品。:D

KL之旅第七天&第八天【12月16日&17日】

16号这一天我们3点半就起身了。
其实是我对不起大家,我没留意到班机换时间了,害大家七早八早起身噗xP
好吧,接着就要飞去KL这个繁忙的大都市了。
这天还连续发生两宗找钱包事件,真是有惊无险。O.O幸好都找回来了。

这天晚上我们都留在酒店里,大伙吃快熟面当晚餐。
这晚大家相约好要交换礼物。
在槟城的某个晚上我们就抽定对方的名字,要秘密买礼物给对方。
为减低买礼物的困难度,我们决定男生买女生的,女生买男生的。
到了这天,悲剧终于要发生了。

小插曲1:
在槟城的某个购物中心,我看上一份适合对方的礼物——人形木偶。
还千方百计套对方话是否会用到这个东西可以在画画上发挥。
结果!大辉去上厕所的时候,大羊就帮忙他拿东西,不料!掉出一样东西。。
我心想那纸袋怎么那么眼熟?!不是我买的吗?不可能,我的包包拉链明明已经关上了怎么可能掉出来?!
我赶紧问大羊那是谁的,他说那是大辉买给自己的。
撞。礼。物
大仁看穿我的神情,猜中我买了一样的礼物。
怎么会发生,而且还在同一间店。=..=百思不得其解。

小插曲2:
某个晚上女生们回房间讨论买了什么礼物给男生。
大猪买了一件衣服,炫耀说是大杰帮她选给大文的。
大田愣了,等等!!做莫纸袋一样的?!不要跟我讲你买一样的哦?!
比一比,两件一模一样同一个size还同一种颜色!
这下大杰和大文要穿情侣装了。

这一天晚上依次拿礼物,大家都玩得很开心,简直就是疯了。
不明白为什么他们那么喜欢喊LAP手LAP脚,只知道这是只有我们懂的语言。


在KL的这两天其实多数也只有逛街。
多余时间并不想在街上逗留,不知道是自己的问题还是别人的问题。
在酒店的电梯里一个妇人拿着LV包包不断斜眼打量我们,就连普通鞋店店员也在用那样的眼神打量自己。
在KL街上人来人往,突然让我想到Teresa修女曾经说过的话。
她说这些人很贫穷,他们贫穷的不是指物质上的贫穷,而是灵魂的贫穷。
忙来忙去其实为什么而忙?为LV包包吗?还是名牌鞋?

17号晚上的班机delay,其实蛮感恩的。
因为是最后一班机才delay,之前的旅途都很顺利。
之前不曾晚上搭飞机,看出窗外的夜景其实还蛮漂亮的嘛。


这趟旅程很满足,我从来不曾那么热血过。
在槟城的每一天都是满满的,要感谢的人很多,你们全部。
这篇是最长的一篇,我想好好记录,虽然还有很多细节我没办法写上,但是看照片就会勾起许多回忆,根本不需多说:D
18号凌晨就到美里了,我完全没有预警这天成绩就出炉了。
我认定19号,想说全世界都搞错了,或许冥冥中就有安排,因为这样,这晚我睡得很好。
第二天早上才惊醒,连续下来的好事让我不知所措。
这个星期真是收获满满,很开心。
最后一句:感谢天主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