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5日星期三

第四十二章 坚振圣事

从上个星期五晚上开始一直到昨天早上(31/5-4/6)我参加了教会的“在圣神内求新生讲习会”。
参加这个讲习会是为了准备自己领坚振,也就是天主教的七大圣事之一。
七大圣事里边包括了圣洗、坚振、告解、圣体、病人傅油、神品、婚配。
一直以来,我对教会很多事情都一无所知,去教堂就只固定去星期日的弥撒。
其他很多的活动我都不知该如何将自己融入其中。

我婴儿时候就已经领洗了,可是之后我并没有参加主日学,所以就少了很多机会接触教会的活动。
一直到2009年,我表姐的肾病开始恶化,医生当时也说她快不行了,姨姨就打电话来叫我们快去看她。
我很记得当天晚上妈妈哭了,我的心情很焦急。
一个整天笑脸咪咪对着我们的她这么快就要告别了?
于是当天晚上我就祈祷,我相信很多亲朋戚友都一样那么做。
我祈求天父不要那么快带走她,如果她能够痊愈,我就去参加教会的成人道理班。
现在想起来我觉得我不该那样做的,因为像是在跟天父谈条件。

可是很奇妙的事情发生了,真的是个奇迹。
第二天早上姨姨打电话来说表姐没事了,还可以起身自己去上厕所。
整个人精神好很多,不像前一天那样精神涣散,眼睛没有灵魂。
她过后还有告诉我们,她在昏迷那段时间看见自己在走廊,不断听到有人叫她回来。
我想是祈祷发挥了作用吧。
在那之后,我知道自己应该实践我所作出的诺言,我报名了教会的成人道理班。
参加了一年过后,2010年4月1日,我初次领圣体。
也就代表往后的弥撒,我就可以上前领圣体了。

过了三年,到了今年。
姐姐一向来都很少说要参加教会的活动。
可是竟然主动说要去领坚振,于是我的心一定,就跟她一起报名了这个讲习会。

在这个讲习会里,我学会了如何用舌音赞美天主。
在那个氛围中,有一股很强的力量是可以感受到的。
有的时候我的鸡皮疙瘩都起来了。XD
这次讲习会共有9讲,每一讲都受益良多。
才意识到原来自己之前所做的、以为的,都是那么的无知。
唯有真正去感受,才能明白吧。

讲习会有一段是回忆的治疗仪式,医治我们的创伤。
每个人的记忆有3个层面,意识、半意识和潜意识。
意识占了我们记忆的10%,半意识和潜意识占了90%,就好像冰山一样。
有的人选择将创伤遗忘,可是创伤始终在那里,只是自我欺骗。

『当一个人肯接受心灵医治的祈祷,就是让耶稣进入他生命的历史中,
藉着祈祷,帮助他排除与耶稣之间的隔膜和障碍,让他体会耶稣的爱深深的流入他的生命中,
医治他的创伤,重建他的生命。
当一位受伤者接受了全部的医治过程,不但是心灵的创伤得到痊愈,
也会因为体会耶稣对他无条件的接纳和爱,而在耶稣的爱中继续成长,成为一个表里如一的基督徒。』

当天晚上很轻松的静静聆听。
当你感受到的时候,真的是泪流满面。
还好有听长辈的意见,带了手帕,不然真不知道眼泪和鼻涕往哪里擦。
要得到医治,宽恕是必要的条件。
把内心的仇恨摆下,真心悔改,才能敞开心胸迎接新的生命。

讲习会在6月3日就结束了。
领坚振必须穿全白的衣服,可是我翻开衣柜,衣服各式各样,就是没有白色的裙子。
当天下午就四处搜罗,给我找到了。
6月4日是我的大日子,准备去教堂领坚振咯!
我的姨姨告诉我们以往都是神父办坚振圣事,这次是主教和神父帮我们办,太有力量了。
主教帮我们傅油,在我们的额上划十字圣号,轻拍我们的脸颊,完成坚振圣事。



每个人脸上都挂着笑容 :)

另外,坚振圣事还可多取一个圣名。
我自己选了一个名字Genevieve,所以看到我面子书或者哪里有这个名字不要感到奇怪。



在主内常喜乐!
感谢赞美主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