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14日星期四

第二十六章 Lisan日记

今天是考国文Lisan的日子,可能对国中生来说,这或许没什么好压力的,因为面对的是自己的老师。
但是对独中生而言,那种紧张的心情是很复杂的,可能有些还紧张得睡不着。
这是因为我们面对的是来自别间学校的国文老师,在摸不清他们的底的情况下,是很慌乱的。
虽然学长学姐用先前的经验告诉我们不必紧张,其实很容易的,问的都是我们稿上的内容。
但是没有经验说什么都是假的/..\

今天一早就到学校去,一整天没有上课。
每个都很专心在背稿,第一次看大家那么认真。
一直到8点,老师召集我们到会议室集合,告诉我们考试的流程怎么跑。
这次的考试总共分成5批,一批11-13人。
我是第三批的,非常正中央的说=3=
原本以为应该很快会到自己,结果到了9点第一批都还没下来。

等待等待还是等等等………………

原本两班都很积极地在练习,到后面累的累,睡的睡,不耐烦的不耐烦。
好不容易等到下课时间,我的朋友才从考场出来,看着她们那么轻松的样子,恨不得快点考完。
等待的过程实在煎熬。
结果第二批的也上去预备了,心想很快就会到第三批。
等了一个小时半的时间,才轮到我们上去stand by。。
终于上去了,考官们竟然要休息!又要等多二十分钟。。
左等右等,时针跑到了11点25分,终于叫到我进去了——Bilik 2

在之前就懂我的考官是一男一女的。
因为他们是孝班的固定考官,考过的人都说考官人很nice。
我一进到里面,有点慌~
我敲门,selamat pagi,结果忘了关门。
把IC交给他们,坐在位子上,开始。

真的是台上3分钟,平常练习的时候都很顺畅。
结果考的时候卡词!还忘了一两句。
好在考官没有我的稿,所以即使我忘了他们也不晓得。
那个男考官死命盯着我看,害我跟他眼神交流脑袋一片空白。
我想他心里一定奇怪做莫酱多考生看到他就卡词。唉。。通病。。
好不容易念完了,就开始问问题了。
女考官问的问题很长,到后面会忘记她的题目又要她重复。
我想每个学生进来都要她重复应该很累吧?:P
不过她问的问题我都有回答,至于答案嘛…………o.O
男考官问的问题较简单,我只要回答:YA, TIDAK, ADA, TIDAK ADA或者其它短短的答案。
结果个人口试我就这样考完了。
所以说,每一年的口试都不同,问的问题可以很多,不一定照稿。

回到预备课室,准备Kumpulan的Lisan了。
这回没那么紧张,毕竟和老友相挺,Bo Bun Teh。
轮到我们考Kumpulan的时候已经是12点20分了。
时间我记的很清楚,因为我一直盯着时钟看。
这次的Lisan Kumpulan和Lydia同组,我们进去就开始我们的Lisan。
不懂是默契太好还是什么,我感觉她还没念完可是停顿在那边我就接我的下一句了。
结果她本来要接话,听到我接话赶快把嘴巴缩起来。幸好她没出声音,不然就破功了。
考官开始问问题,我们会的就答,不会的就乱答。
就这样,我们考完了,心情欢腾!


回到家,又有一样惊喜噢~~
上个星期表姐到吉隆坡去,我托她帮我买钩针,结果她今天送来了!好高兴!
可是她不收我钱,她只说很便宜很便宜,可是明明就不便宜吧?@@
5把Aluminum的,2把Bamboo的~
这7把是属于粗的,用来钩比较大的玩意。


好吧,我知道我很变态,在拥有表姐送我的钩针之前,我有买了15把。
这15把属于细的,可是其中又有分别。
0是最粗的,一直到14会越来越细。
以下。


每一把各不相同,在尺寸上的不同。
它们用来钩细小物件,钩出精致的钩针小物。
有的只差0.05mm,你会问看上去都一样,有什么差别?
有,就是0.05mm的差别。:)


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。

说了那么多,其实就是我个人爱收集的怪癖好啦。
喜欢一组排开,大大中中小小的东西都齐全,我就很爽。:D


但是在收集东西前,请顾好自己姆姆的钱包哈~~:P
拜金女

8 条评论:

××LyDiA××♥ 说...

哈哈哈,忘了关门~~

喂你真的很变态诶XD
看起来很像手术刀。。
如果我是富婆的话我也要买我喜欢的东西摆一排,每天观赏=D
唉。。可惜我没有那样的命:S

Terence 说...

你表姐说得没错,那些钩针的确是便宜,一个只需要RM5,哈哈,虽然便宜不过quality很好的,这是那个牌子的特色。XD

*DAISO整间店的货品都是RM5 =D

waceJc 说...

你这个强迫症==
有一天我也要拿我的漫画出来显摆

Sheila Genevieve Leng 说...

Lydia:
我姐姐也是酱讲,像手术刀~:P
你有一天也会这样收集的,等你找到你的兴趣~
其实我不是富婆,我是败家~哈哈哈~
hoho~到时候你可能比我还夸张~

Terence:
真的吗?!美里做莫没有这间店:(
几乎跑完了美里的手工店都没看到个像样的。
不过品质真的是不错叻,拿起来很好握的说~XD

Wace:
naninani bubu~~
你就摆啊~~我张大大眼睛看~~:P
拜托,漫画比我的手工用具贵好吗~>.<
我的兴趣这么便宜~~一捆毛线也才花我不到RM3~

Alvina Wen 说...

哇,你的工具真是应有尽有o.o

小彤 说...

啊~~~看完了就有点怕怕的!
以后考Lisan的时候会不会这么惊悚啊!
hoho,那天就看到很多人在那边背,
弄到我们也紧张了(我们下个月考)
加油啊~~~

小彤 说...

http://yccorner.blogspot.com/
对了,这里有很多关于手工的!
有时间不妨去踩踩呗!

Sheila Genevieve Leng 说...

真实的我:
哈哈哈~开玩笑~~:P
这简直是一种病态~~

晓彤:
哈哈哈。。PMR取消了,你觉得以后还会有lisan吗?:P
所以啊,你不必担心以后,因为还会有变数~
无论如何,希望你们考得顺顺利利咯!
哈哈哈~